谁说老虎很乖的

学骑车罢了 (日常向)

        ◎ 角色都是作者的,ooc都是我的错。

 

        ◎ 独立日常小短片

 


 

        这是阿诚来到明家的第二年,不再是那个看到陌生人会害怕,只敢躲在他身后的孩子了。

 

        明楼说过,要将养他成才。说的时候虽有些少年气盛,但真教导阿诚的时候倒发现,这小家伙聪明的很,又肯下功夫,什么都是一学就会。这一年的单独教课下来,阿诚早已跟上了进度,明楼想着是时候让他去学校上课多接触接触不同的人了。

 

        于是他托人在家附近找了间不错的学校,考察了周边环境又特意上门去拜见老师。倒不是希望老师有什么特别关照,总归觉得阿诚和别的孩子不一样,他不放心,想和老师多多沟通罢了。

 

        第一次送阿诚去学校的时候,明楼在校外偷偷观察了好些时候,见有人找阿诚交谈才放心离开。大抵是遇到年龄相仿的孩子多了,大半个半学期下来,阿诚变的活泼了些,小孩子心性也渐渐地展露出来。

 

        有时候明楼说不准是怀念阿诚扯着他衣角,诺诺地跟在他身后只认他一人的日子多些,还是喜欢现在阿诚偶尔会对他撒娇叫哥哥也爱和明台打闹的日子多些。
 
        那天放学回来,阿诚如往常一样,径直走到明楼特意在自己书房里为他加的小书桌旁开始做作业。做完作业后,阿诚跳下凳子,走到明楼边上,轻轻拽了拽他的裤脚喊了一声:“大哥。”

 

        “怎么啦?”明楼一把将他抱到自己腿上坐好。

 

        “我能学自行车吗?”阿诚眨着小圆眼,期待的问。

 

          明楼心里有些好笑:“怎么突然想起要学车了?”

 

        “我想学会了,以后就能骑车上学了。”

 

        “怎么,阿诚长大了,不需要我这个大哥接送啦?”

 

        “不是,不是,怎么会呐。大哥平时那么忙,我只是不想再劳烦大哥呀。”阿诚着急解释的样子逗笑了明楼。

 

        “你还小,一个人上下学,路上不安全。”可阿诚难得提个要求,当大哥的必须得满足不是。

 

         明楼不知去哪儿搞了辆小自行车,找了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两人开始学骑自行车。学之前,明楼怕他摔着,一层又一层的给穿了好几件衣服,硬生生把火柴棍这么瘦的娃裹成了一颗球。在那儿鼓捣半天,才惊觉自己有些过分了,才讪讪的给阿诚脱去几件。

 

        虽然这车不高,可阿诚因为早些年受的苦,身体比其他孩子发育的要晚,他在明楼的搀扶下小心翼翼的踩上车,脚还是踮不到地。

 

        明楼帮他扶住车子说:“别怕,你只管蹬踏脚保持住平衡,有我在。”

 

        阿诚应了一声,脚一蹬便往前骑去,明楼跟在后面跑。骑了一会儿,明楼偷偷松了手,阿诚骑的也挺顺溜,可一发现大哥没扶着,就摇摇晃晃的要摔跤。

 

        明楼赶紧跑两步扶住,下意识念叨:“阿诚啊,学骑车不能怕摔,总想着摔跤反倒避免不了。”

 

        阿诚一抬眼看见明楼头上冒出的密密的小汗珠,急忙坐稳了又开始踩脚踏。阿诚渐渐掌握了平衡,也忘记了大哥在后面,越骑越快。明楼见他骑得似模似样的,就偷偷松了手站在院子边看他笑的开心。

 

        阿诚骑着高兴,便想喊明楼看:“大哥快看,我会......”

 

        回头没找着大哥,一晃神失了平衡,就从车上掉了下来。明楼这时离得远了,急忙跑过来仍是没接到。阿诚正好倒在了泥地上,磕到了小石子儿,这一下摔得确有点疼了,可他眼里噙着泪光,咬牙扶着车站起来又想上去骑。

 

        明楼看着不舍得,还有些埋怨自己,索性抱着阿诚往屋里走:“哪里伤着了,今天不学了。陈嫂快拿药箱来,人呢,都去哪儿了。“

 

        顺手接过陈嫂取来的药箱,心疼的吹了吹阿诚手上的划痕:”涂药水的时候有点疼,忍一忍就过去了。“

 

        ”大哥,没事的,我习惯了。不涂自己也能好的。“阿诚笑着回答。

 

        明楼一怔,涂抹药水的手不禁又放柔了些,望着阿诚的眼说:“阿诚,你既然来到我明家,有我在便不会再让人伤你半分。虽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若你愿意,可愿为大哥好好善待自己?”

 

        阿诚愣了愣,努力睁大眼睛看向明楼,许久才轻轻的嗯了一声。眼里的泪终于滴到两人握着的手上,渐渐划过皮肤落到地上。

 

        明楼摸摸他的头,又问:”还有哪里疼吗?“

 

        阿诚指指脚,不好意思的说:”好像脚踝也崴了。“

 

        第二天早上,明宅大门一开,明家大少爷竟骑着自行车出了门。前面兜里放着个书包,后座上载着阿诚往学校的方向骑去。只是后面还跟着个小家伙,蹬着辆小三轮骑得飞快,嘴里念念有词:”上学去,上学去咯~“

 

        再然后,只听一句女高音:”明台,你给我回来!“

 

        那个小家伙只好噘着嘴悻悻然的往回骑,明诚回头冲明台一笑,转过身抱住大哥的腰去上学了。

 


 

        

 

       

 

——————————————————————————————————————

 

         你们猜,阿诚最后到底学会骑车没~接下去是不是该学开车了,哈哈哈。

 

        这又是个明家日常虐狗的故事,长大后的影帝生涯我能力有限真写不了,希望你们喜欢。

 

        你们都对我念书不感兴趣,写个文要死好多脑细胞啊T  T

 

        别人都是越发文越有劲儿,我发着发着想去蹲壁角画圈圈。

 

        有声书只要还有一人听我都会继续念的,不过就不在这儿发啦。下一次大概是周一更新。

 

        

 


评论(9)
热度(27)
回到首页
© 谁说老虎很乖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