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老虎很乖的

【楼诚】喂食 (一) 日常清水向

书还没看,文里根据电视剧推的年龄差如下:
大姐比明楼长2岁
明楼和明诚差7岁
明台比明诚小8岁

明家日常清水向,原本只想写小段子结果扩成了小小短篇…
手机码文,请不要在意格式。大半夜搜吃的搜到流口水,我容易嘛。
人物属于作者,如有漏洞都是我的错

本来想好了三个时间段,还有巴黎和上海,可就这么短都扩写的我好累,于是不知道会不会有2啦,哈哈哈哈哈哈




小时候,想着法儿喂阿诚的大哥

      刚到明家的阿诚,因为长期缺乏营养和被虐待,十岁大的娃儿却是小小的一团,不爱说话,吃饭的时候也有些畏畏缩缩安静的很。那时候的大姐满心满眼的顾着明台和明氏,也真没法挤出时间再来照看阿诚。

      明楼便会不自觉的多关注他一些,或许更多是因着自己对桂姨说的那句「你要折辱一个孩子,你要虐杀一个人,我就偏要他成材,成为一个健康人,一个正常人,一个受高等教育的人。」让他觉得对阿诚负着责任。


      阿诚那几年饥一餐饱一餐不知是怎么熬过来的,正常吃饭之后脸色终于好了些,但胃总归是搞坏了。

      第一次吃到红烧肉的时候,阿诚不免多夹了几筷,最后却是避开大姐吐了个精光,再之后他便下意识的避开。偏生上海菜多是浓油赤酱的,每顿都有些红烧菜,这孩子也就吃几口白饭混了过去。

      十来岁的孩子正在长身体,怎么着也是要补充营养的,哪儿能总只吃白饭。可阿诚又不善表达,觉着能吃饱就不错了,更不会想到自己原是能提要求的。

      明楼看在眼里,难得对着大姐撒了娇,说想念家乡的味道要吃苏菜。偏偏明台这个小霸王爱上海菜的甜腻,大姐宠着她偶尔才会让佣人做一顿苏菜,明楼就想着不如自己学会了给阿诚加餐。

      吃饭的时候,明楼默默记下了阿诚爱吃的菜。有时候,明楼边听着大姐花式哄明台吃饭,边看着阿诚的吃相入了神。

      阿诚没有小孩子逃避吃饭的天性,当他认真的把碗里最后一粒饭扒拉到嘴里时,仿佛是在完成一件多神圣的任务。及其偶尔地抬头,看见明楼也在看他的时候,又会像受惊的小鹿般飞快低了头。

      当明楼顾不得当初信誓旦旦说的:“君子,远庖厨”,第一次在厨房里拨着蟹壳、剁起肉丁的时候,阿诚慢慢走过来,眼睛里闪起小星星,轻声问道:“先生,今天是吃蟹粉狮子头吗?”


       明楼觉得,值了。他笑着回应阿诚,顺口问了他的学业,惊喜的发现阿诚学的很快,自己教的东西他都学会了。

      后来,「先生」改成了「哥哥」。慢慢的,阿诚看到明楼在厨房忙活着的时候,就会乖乖的站在一边,偶尔给明楼擦擦汗,递个油壶、洗个菜,主动汇报当天学校教了什么。

      再后来,等阿诚在厨房里忙进忙出的时候,明台会借着端菜的名义跑进厨房偷吃,明楼就边听着大姐数落着明台,边摊开报纸坐在桌子边等吃饭。




评论
热度(26)
回到首页
© 谁说老虎很乖的 | Powered by LOFTER